三废治理

艺考中

【关于小小的追球】都给我看!


我不允许有人没看过这个综艺。

如果你还没看过,看完这篇文马上去看。


其实本来是想看完全季再写推荐的,但我看完第四期真的忍不住了——哭都给我哭出来了。


提醒:文中未标明的话都凭记忆还原,必有出入,但主题思想绝对一致。

所有图片来自微博,不妥删。

有错的地方私我我改。

那我开始了。


小小的追球,名字并不吸引人,却明确的表达了节目立意:小小的追求,追寻逝去的地球。


这是节目里随便截的图


一直以来我都这么认为,一个好的综艺,必须包含正义感和综艺感。真巧,小小的追球(后文统称追球)完美包含。

这个综艺不像打着“保护环境”的头衔通过一些无意义的游戏或行为去获得什么救助资金啊个人名义的捐款啊,它是实实在在的环保,它要玩点小游戏增加节目的趣味性也会用以攒步数的方式——环保且可以利用明星的带头效应。

下图为证,他们不是去玩的,不是去旅游体验生活,而是真真正正的在做环保。

因为这个节目的教育意义远大于综艺性,所以先分析追球的综艺性。(不得不夸一句,我芒果爸爸还是爸爸啊,不管是老牌的明侦向往还是新来的蜜桃朋友请听好,每个综艺都富有各自的特色和创新,却又不失正能量的立意。顺便夸夸在行内行外都以创意敬业闻名的芒果后期和摄像,辛苦了!


先从发起人黄子韬讲起。

其实在看追球以前我对他是带有某种偏见的,或者说是对偶像这个职业的偏见。我对偶像文化印象并不好,每次看某些节目时ncf和黑子的引战把弹幕弄的乌烟瘴气。这些偶像是给粉丝们撒药了吗?(顺便夸一句我算看的晚的,弹幕里我也看到了一两个黑cxk,wy的,但根本就没人理,不得不夸夸追球粉的素质)跳舞唱歌的都跑去演戏,这是把演员当什么了?这些心态也好啊偏见也好,都在黄子韬哪里打破了(听君一席话,圈粉无数人)。

第一期(吧)黄子韬和尹正周冬雨在车上聊天,聊到演戏,黄子韬说他一开始根本就不想演戏,他就想唱歌,可不演戏火不了,没人听你唱。

我先说句对不起,我从没双向考虑去理解偶像的不易,我向曾经所有抱有偏见的优质偶像道歉。

这里可以衍生出中国扭曲的演艺圈成长链,但这里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说。

重点来了第二期黄和王夜谈,聊到了偶像的作用,真的完美契合我对偶像的定义。

以下原话:就是为什么我当一个偶像我为什么要当偶像,为什么老天给我一个艺人的身份?你给我艺人的身份我就要去感染别人,怎么感染别人?你想让别人变好,别让人觉得因为你痛苦。他们不是因为在追我获得了快感而是在他们的人生跟生活经历当中他们成长了,他们最后有了一个圆满的人生。
王感叹,你和你的粉丝都是幸福的。

我被这一席话圈粉,这哥三观太正了。

不行我忍不住再来张图片赞叹下这哥,太正了。

言归正传,黄在节目中呈现的是个感性的,具有正能量的男孩。他会在探寻北极熊的路上激情万丈也会在面对船长时感伤落泪。他幼稚又理智,大条又细心。跳脱的性子显然使这节目艺能笑点猛增,使团体更快熟悉。总的来说,他的存在不可或缺。


然后是冬雨。
不得不夸一句这女嘉宾选的太太太太太好了,这节目虽然不比真正男子汉苦啊累啊,但强度还是较强的,我太佩服她了。据我看到现在四人大部分都素颜,现在不化妆还能打的女星不多了,最最重要的是,她并不矫情,这个节目最怕的就是矫情。印象最深的是追球团要去海上,为了节约四个人只带一个箱子上船,他们费尽心思能省则省,冬雨就抛弃了化妆包并表示可以三天不洗澡,当尹说有一次性内裤时冬雨问他女的能穿吗?尹随后同意了,这里可以看出冬雨是真大方不矫情。在第三第四期(我忘了)的下船的时候三个男人都哭的稀里哗啦的,而冬雨没有,她更偏理智,就像在车子坏后主动想办法和节目组沟通解决。

冬雨作为节目唯一的女嘉宾,从不拖后腿掉链子,在需要哥哥弟弟们的帮助时也不会逞强,陪着这些老男孩小男孩闹腾,优秀的口语给了团队不少帮助,这并不是大众女星能做到的。


下一个王彦霖。
王同学之前从没了解过😂,看了节目才知道这是个大憨憨。我觉得大智若愚说的就是他了。

王同学和黄同学可以说是极其投缘,两大傻子在雪地极光下结拜那一幕简直可以笑死我,节目笑点3/2都在他两身上。但王大爷在有麻烦的时候也十分靠谱,就像子韬加错油导致后面汽车不能运转时他会先去分辨到底那出了问题,在了解问题后给黄单独的思考空间,并提到这件事的发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因为每一个人都没有发现阻止。那样的大爷太有魅力了。有这样一个放松时间陪你闹,困难时间理解你的朋友真的特别好。有趣的现象是像大爷做饺子啊,查看汽车毛病啊啥的弹幕上都会有人说王以后好找老婆这样的话,我觉得特好笑(不是嘲讽!),王大爷是个随性且随意的人,但又靠得住,可以说是十分适合结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皮一皮)。


最后是尹正。
尹正我对他的印象以前是一剪梅后来是他那身戏服,没看节目的时候看尹正觉得他就是那种最靠谱的大哥形象——好吧我错了,演过夏洛特烦恼的人怎么会没有搞笑细胞,事实上尹正笑点很低,记得有天他们早上玩憋笑游戏时冬雨一笑他就瞬间憋不住了。

看到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正哥选车那里,在三孩子前秀了一波,你大哥还是你大哥,这种事情还是你大哥靠谱,不选那个分析的井井有条。再比如钓鱼,谁都不会信的傻话你正哥信了,还傻傻的追问。他的身上同时具备了冷静与纯真,理智与感性,这就是大哥的魅力啊!

正哥话少,但他是这个团体绝对的主心骨,一口纯正的英式发音以及优秀的表达能力广阔的知识领域都表示着:这个团体太需要他了。他会在弟弟妹妹们都累了困了后仔细摆好门口的鞋子使我相信在更多的镜头拍不到的地方,他在默默的照顾着他们,无人知晓,也不需人知晓。


终于来到了这里,我想说的正义感。


先说说为什么我看完第四期终于忍不住了,因为第四期太好哭了。


从1965年开始人类开始猎杀北极熊,而从1973年人们开始保护北极圈的北极熊。但海冰出现了季节性的瓦解现象。

有个图,上面有五条线,对应着1980到2017的瓦解现象,(手残麻烦通融
冰比以前少很多,到后面就没有了。nothing,nothing,noice。这才是最关键的。


饿死的北极熊,密密麻麻的海象拥挤在一块石礁上,没有冰。


纪录片里北极熊被迫下海捕食,饿死。

有幸运的来到了陆地,它们翻着人类的垃圾桶,那么白的毛啊,蹭的黑黄。

他们本来是地球的霸主,速度达60迈,拥有可以杀死一只狮子的力量。

而现在它们却成了人类的拾荒者。

他们有四人特意去找北极熊的,就是为了看看现在北极熊到底是不是那么瘦,

但他们什么都没看到。

没有北极熊,没有海豹。

纪录片里为了获得较大空间的海象爬上80米的悬崖,失足滚了下去。

它的仅有的一边长牙摔断了,它摔疼了,流血了。

却还是有海象爬上去,再摔下来。

以前知道全球变暖,但我不知道它会这么严重影响这么大。


我们不配。这里本来是它们的。我们只是客人。我们没有资格。


有个船长,曾经是BBC的北极熊纪录片拍摄者,后来留在了北极,呆了37年。


我记得黄子韬的话(有删改:

我看到他就想哭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你想他在这船上已经37年了,他说他要呆一辈子,可这37年他一点点的看着冰川融化生物消亡,你说他要是最后都等不到地球恢复那是不是太可悲了。


我想为船长写诗,

我将一生奉献与这座冰雪,可它再也不会回来。


希望这只是诗而不是事实。


记得有个船员说,感谢你的这个节目,你这个节目太好了,中国那么多人,只要团结,去守护它去呵护它,它就有救。


后来当韬和船长聊起中国的人口中国的力量时,他就插话说,我们国家人少但我们也是一份力量。


这是船长在他们做公益拍卖募捐活动时说的话

这个公益拍卖募捐是为了买一本叫《冰在融化》的科普类书籍,为了赠送给还没意识到全球变暖严重性的人们。

我们应该改变了,不然我们怎么会有未来。


该说的节目都说了,重要的是我们的行动。


这节目的弹幕是我最喜欢的弹幕,在节目里在放映宣传保护环境时弹幕里在说:我刚去蚂蚁森林里种了棵树;现在才发现蚂蚁森林的伟大之处;以后一定会记得给你浇水的!

真可爱啊。


所以去看看这个神仙节目吧!如此快乐而有意义。


我目前想写的话说完了,那么拜托了。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